西北师范大学医院隶属于西北师范大学.自年始至今,逐渐演变发展而来。1944年,西北师范学院附属单位设训导处,由袁敦礼任处长,下设卫生组、生活管理组、课外活动组等。1954年7月卫生组改为校医室。鉴于学校地处兰州.........

    

西北师范大学医院隶属于西北师范大学。自1944年始至今,逐渐演变发展而来。1944年,西北师范学院附属单位设训导处,由袁敦礼任处长,下设卫生组、生活管理组、课外活动组等。1954年7月卫生组改为校医室。鉴于学校地处兰州西郊,进城就医不便,毛定原副校长,时任主事后勤之职,请示省上批准成立校医院,学校于1959年将校医室建制改为校医院。
医院由医院办公室(医保办)、门诊部、住院部、预防保健科、药械科、西区门诊部、新校区门诊部组成。医院现有职工45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5人;设有内、外、妇、儿、五官、中医、放射、理疗、检验、药剂及预防保健等医疗科室;设病床50张,拥有黑白全数字B超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500mAX光机、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十项分析仪、口腔综合治疗仪、六导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年门诊量3万多人次。医院内儿科能诊治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常见病以及多种常见传染病如肝炎、腮腺炎、急性菌痢等。外科能开展门诊一般性小手术如清创、拆线、脓肿引流术、换药等。口腔科能开展口腔各种疾病的治疗,牙齿的修复、美容、保健等各项服务工作。检验科能够开展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化验、乙肝三系统化验、血球分析、血凝、血沉、大便常规、潜血及尿十项等化验。
 医院主要承担师大近3万名教职工、学生以及周边居民的常见病及多发病的防治工作、社区居民儿童计划免疫工作以及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医保办承担着全校教职工和大学生的医保工作;医院组织并承担每年新生、毕业生体检和在校学生四年的身体机能检测,2年一次的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干部的体检。承担学校军训及各种大型活动和会议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医院承担着学校大学生健康教育的相关教学工作。门诊实行24小时开放,为广大师生员工和家属服务。
医院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多年来,在卫生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领导下,遵循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加强科学、规范管理,开源节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医院效率。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尊重患者,关心患者,努力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做好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医保、健康教育等多位一体的卫生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师大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