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医院隶属于西北师范大学.自年始至今,逐渐演变发展而来。1944年,西北师范学院附属单位设训导处,由袁敦礼任处长,下设卫生组、生活管理组、课外活动组等。1954年7月卫生组改为校医室。鉴于学校地处兰州.........

关于调整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

————

[ 来源:校医院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04-27 ]

    

 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甘劳社发〔2008〕45号
 
关于调整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
省直接有关单位、各定点医疗机构:
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以下简称“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自200110月启动实施以来,运行基本良好。为了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个人负担,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省直医疗保险部分政策予以调整,现就有关具体问题通知如下:
       
一、调整省直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办法
       1.
省直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中的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个人自付比例和乙类药品及部分支付诊疗项目个人自付部分费用的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标准,一般工作人员由原来的50%调整为80% ;任职十年以上正厅级在职医疗照顾人员和已退休的医疗照顾人员由原来的80%调整为90% ;其他医疗照顾人员由原来的70%调整为85%
       2.
省直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的最高支付限额由10万元提高20万元,超过20万元的部分实行单独结算。补助标准仍按甘政办发2001111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调整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办法
       1.
扩大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病种范围
增加支气管哮喘(当年有住院记录者)、急性心肌梗塞介入治疗术后(需长期药物治疗者)、重症帕金森氏病、慢性心力衰竭(除外肺源性心脏病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心脏瓣膜置换抗凝治疗、癫痫、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情感性精神障碍)8种疾病。
        2.
调整部分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结算办法
1)恶性肿瘤放、化疗(含白血病需继续化疗者)和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年度内可补助金额由2.6万元调整为3.6万元。
2)原发性高血压(属于高度危险组和极度危险组者),糖尿病伴并发症,肺源性心脏病,类风湿性关节炎(活动期) ,重型系统性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急性心肌梗塞介入治疗术后(需长期药物治疗者)8个病种门诊医疗费年度内可补助金额5000元。
3)支气管哮喘(当年有住院记录者) ,重症帕金森氏病,慢
性心力衰竭(除外肺源性心脏病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心脏瓣膜置换抗凝治疗,癫痫,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情感性精神障碍)7个病种门诊医疗费年度内可补助金额3500元。
       
4)肾衰竭透析治疗最高限价350/(包括碳酸液透析或醋酸液透析),透析次数根据医生制定的治疗方案核报,透析用药每人每月限用促红素(3000u)12支,骨化三醇30粒。超过标准的根据专家意见单独审核结算。
       
5)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确因病情需要使用药物派罗欣 (聚乙二醇干扰素)治疗的,根据专家意见,经审批后予以核报。此费用不计入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年度内可补助金额。
        3.
调整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标准
        
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标准由原来的70%80%统一调整为90%
        
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审核报销范围仍按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用补助暂行办法〉的通知》 (甘劳社发2005175)规定执行。
        4.
设置待遇享受期限
        
特殊疾病根据不同病种的特性分别按两年、三年、四年3种时限享受待遇(具体划分时限见附表) ,时限期满者需重新申报。
        5.
调整资金支出渠道
        
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补助全部改由公务员医疗补助资金支付。
    
三、调整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最高支付限额
    1.
一、二、三级医院统筹基金起付标准调整为700元、1000元、 1400元。
    2.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调整为3.6万元。
    今后根据全省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变化对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适时进行调整。
    四、建立体检补助
    为更好的做好参保人员医疗服务工作,建立省直参保人员健康档案,做到疾病的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2008年从公务员医疗补助资金中安排省直参保人员体检补助,补助标准暂按每人每次200元补助,不足部分由参保单位解决。以后年度根据资金结余情况适时安排体检补助。具体办法由省直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另行制定。
    五、政策调整时间
    从2008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标准核报省直参保人员医疗费用。
    六、其他问题
    省直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根据本通知要求,制定具体的
实施办法。
    省直医疗保险政策调整涉及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省直各 有关单位、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宣传,认真细致地做好此项工作。
 
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八年三月十一日
 
主题词:劳动 医疗保险调整通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审计厅。
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08311日印发
                                        共印800
                                     
 
附表:
省直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待遇享受期限表
序号
 
特殊疾病病种
享受期限()
1
 
肾衰竭透析治疗
4
2
 
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
4
3
原发性高血压(属于高度危险组和极度危险组者)
4
4
 
糖尿病伴并发症
4
 
 
 
5
急性心肌梗塞介入治疗术后(须长期药物治疗者)
4
 
·、
 
 
6
心脏瓣膜置换抗凝治疗
4
7
 
肺源性心脏病
3
8
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
3
9
 
重型系统性红斑狼疮
3
10
 
再生障碍性贫血
3
11
 
重症帕金森氏病
3
12
慢性心力衰竭(除外肺源性心脏病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
3
13
 
癫痫
3
14
 
精神分裂症
3
15
心境障碍(情感性精神障碍)
3
16
恶性肿瘤放、化疗(含白血病需继续化疗者)
2
17
类风湿性关节炎(活动期)
2
18
支气管哮喘(当年有住院记录者)
2